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Sevilla, Spain

從倫敦飛到Sevilla,迎接我的是好久不見的溫暖陽光,以及濃濃的回教風。

大教堂和阿卡乍堡為世界遺產
Cathedral, Alcázar and Archivo de Indias in Seville
http://whc.unesco.org/en/list/383

西班牙南部路上都有很多這種觀賞用的橘子


偷摘了一顆拿回住的地方吃,超酸的。


觀光馬車


路上巡邏的警察


回教風味紀念品


來到鬥牛場


走進去看滾滾黃沙,想像著牛奮鬥的畫面


(影片) 鬥牛場全景



聽完解說員導覽完鬥牛博物館,覺得鬥牛真是個殘忍的運動



連鬥牛士上陣前都要在這裡祈禱一番


我們住在這條小巷裡面,Sevilla的小巷真的不是普通的複雜


洗手間


白天的電車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使用普通路面的電車,所謂輕軌電車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覺得一個城市路面上如果有這樣的電車,而不只是公車,氣氛好上許多。希望台北趕快引進!

阿卡乍堡,世界遺產


中庭



透過窗戶射進來的光線


牆壁上的雕刻



某個房間的屋頂


花園




居然有孔雀


可惜都不開屏


日光浴


爪子樹根


花園內部白色的房子


一條走廊旁掛了許多畫


近觀其中一幅


大教堂




大教堂內部




每個教堂都會有的巨大管風琴


某個房間的屋頂


金光閃閃的神像


旁邊的某個祭壇


爬上高塔,俯望大教堂頂部


Sevilla市區,已經可以感受到白色小鎮的味道了。


(影片)


遠眺鬥牛場


機車


大教堂周圍的廣場


在Sevilla待了兩天,第一天下午我把相機忘在旅館。那個半天主要去了慈善醫院、Sevilla大學和西班牙廣場。慈善醫院只有教堂值得一看,其他的畫作很少,害我們很失望,覺得被JTB騙了,五歐的門票花的很不值得。西班牙廣場的夕陽很棒,沒帶相機真是太可惜了>< 第二天下午三點多去火車站旁取車,第一次在台灣以外的地區開車,很興奮的上路了。 開到Sevilla市區外圍,本來想去一個聖瑪利亞十字修道院Mnasterio de Santa Maria de las Cuevas。結果問人找到之後,卻是一個小型的藝術中心。

我們都在懷疑我們是不是找錯地方了。

不過在停車的時候,發現附近有一個教堂


很多人在排隊親吻這尊神像的手,我們也就跟著排隊。


不曉得這位神明有什麼事蹟?

接受神明的祝福以後,上路離開了Sevilla,開了兩個小時到Cordoba,可是卻花了一個小時才找到旅館。西班牙的路標示實在太不清楚了。幸好有懂西班牙文的朋友問路。

Sunday, February 15, 2009

London Part III

在倫敦的最後一天,天氣終於放晴。走到人潮洶湧的白金漢宮看衛兵,參觀了英國皇室加冕典禮所在的西敏寺,傍晚飛往西班牙南部的Sevilla。

一出門,看到月亮掛在天空。


這幾天來,我每天都從這個站坐地鐵去倫敦。


雖然叫Underground,這個站已經是在地面上了。


影片:這個站只有District line才有停。中間穿過不停的是直達希斯洛機場的Piccadilly line。
通過時還按了一聲喇叭,很有趣。




National Gallery 又是怎麼拍怎麼好看的大晴天!


每當在大太陽下看到噴泉,就會想要找彩虹。


於是抓到這個角度!


位於Charing Cross附近,跨越泰晤士河的人行橋樑。


Admiralty Arch 從特拉法葉廣場通往白金漢宮的一道門。最中間的大門僅供皇室使用。
http://en.wikipedia.org/wiki/Admiralty_Arch



英國的交通靠左走,所以過馬路的時候千萬不要看錯邊!


在Horse Guards前面舉行的騎兵交接表演。


騎著馬的警衛。

但是我走到那邊的時候,騎兵已經保持這個隊形,我和一些遊客站在那邊十分鐘,騎兵卻都一直沒有任何動作,只好趕快離開,走到白金漢宮去看衛兵交接。

白金漢宮前面的大公園 St. James Park


影片:一列騎兵走過來



人潮洶湧,我只能從圍籬中拍到這樣。


冬天人就已經很多了,夏天不曉得會擠到什麼程度?

大笨鐘


西敏寺,英國王室的加緬典禮在此舉行。展示裡還有加緬典禮用的椅子。



西敏寺的另外一個正面


去Victoria Bus Station坐公車,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站牌,居然是在路邊,而不是在一個站場裡面,差點就錯過預訂的班次。

晚上十點多抵達Sevilla市區,電車仍未打烊。


路面電車看起來很棒,希望台灣趕快鋪個幾條。


不過軌道和路面沒有清楚分隔,所以有一次我幾乎擋住了電車的路徑,電車從後面猛按喇叭我才發現!

街上的房子別有一番風味



垃圾桶


大教堂的鐘樓


影片:半夜的阿卡乍堡,投影機將一些字投影在牆上,成為詭異的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