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London Part 0

結束了上學期,最後一刻跑到系館印出了幾十頁的預約單和從Google map剪輯下來的地圖,背起了十公斤的行囊,開始寒假的大流浪。

這次行程規劃是歐洲最南部的三個國家 -- 西班牙,義大利,希臘,選擇往南跑主要是考量日照時間較長,以及避開南歐夏天的酷熱。德法等較北的國家剛好夏天再去。至於倫敦比較像是轉機停留的性質,順便玩一下倫敦,畢竟之前來英國都沒有在倫敦停留。

歐洲的廉價航空,如果能夠兩個月前開始規劃,真的可以找到很便宜的價錢。我這次一共坐了七趟飛機,連從威尼斯到羅馬我都是選擇坐飛機,因為這段的火車要五十幾歐,但是飛機不到二十歐,加上來回機場的交通費也不會超過三十歐!這七趟當中只有兩趟比台北到高雄的高鐵貴,有三趟票價台幣一千元有找。最貴的是Granada -- Barcelona 39.5歐,最便宜的則是Milan -- Copenhagen 15.49歐。

結果我一開始想要使用火車通行證的想法就完全不考慮了,也許等夏天吧!

從義大利至希臘我則選擇了21小時的渡輪,因為我想體驗搭乘"豪華遊輪"的感覺,又發現Superfast ferry冬季有50%的折扣,折扣後四人房一張床的價錢是67.5歐,比機票貴多了,哈哈!不過搭飛機也要多一晚的住宿費,搭船又有另外的樂趣,所以還OK!

10:10的飛機,我卻7:55才從宿舍出發,以前總是被洗腦說搭機要兩個小時前到機場,現在已經覺得那麼早到機場很無聊,你看我兩個小時前才出發!還要騎個十分鐘腳踏車到火車站,等一下火車,再坐50分鐘的火車到哥本哈根機場。

離開哥本哈根,37天後我才會回來。


我很喜歡Easyjet的橘色塗裝,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唔,我居然沒有拍過easyjet的內部)

Ryanair的感覺就差很多了。


上次來英格蘭,由於買了國鐵卷,因此來回機場與倫敦之間都是坐stansted express,原價單程16,來回24磅。這次則在網路上事先預訂了Easybus巴士,單程7磅。不過這是中型巴士,裡面的座位安排有點擠,還好我這班只有四五個,因此我還可以坐兩個人的位置,還不錯。但是在離開高速公路進入倫敦市區後,要繞很久才會到市中心,連我都有點頭暈了。所以如果會暈車的還是多花錢買Stansted express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也可節省一些時間。

研究了一下行程,由於今天下雨,乾脆就直接排大英博物館最簡單。於是在Baker's street下車,打算一路走過去。

不到五分鐘就來到了托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一個被我捨棄掉的明星景點。


一座很奇怪的建築



路上發現路旁一間中國素食餐館5.5磅吃到飽,就跑進去吃了,這樣傍晚看音樂劇也才不會餓。老闆是從吉林來的。好久沒吃到中國菜了,真感動。

也因為吃飯拖了一些時間,最後三點左右才到大英博物館。由於是免費的,人潮洶湧。不過認真看旁邊解說牌的人還是少數,大部分的人也都是走走就過去了,只有在埃及區才有比較多人會停留下來拍照。因為我五點還得去看音樂劇,因此也按照標準觀光客的流程,不到兩個小時內走完。



五點去看Avenue Q。


坐地鐵到hostel,沒想到我事先找的地圖沒有用,在地址那條路上走來走去,仔細的看著右邊的門牌,二十分鐘後放棄,打電話給Hostel(嗚嗚,國際漫遊很貴的),才發現原來是在左邊,不過入口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招牌,真的很難找到。連我這個靠地圖走遍天下的人都踢到鐵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