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London Part 1

休息了一晚,開始探索倫敦這個城市,走訪倫敦鐵橋、聖保羅大教堂、倫敦塔等東南區的主要景點,到格林威治子午線腳跨東西兩半球,坐船遊泰晤士河,看了悲慘世界音樂劇。

這個"Part I"其實是結合了兩天的行程,因為這兩天的行程沒有排的很好,所以我就重新排列一下整合到一篇網誌裡面。使它看起來像是從頭走到尾,不過這是兩天的分量!

再度走到跟我同名的店。


聖保羅大教堂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_Paul%27s_Cathedral
想著我上次半夜在倫敦街頭遊蕩,還想要在這個教堂門前的中庭睡覺!


教堂裡面的圓頂部分挑高將近一百公尺,非常的宏偉氣派,可惜裡面不能照相 ><

不過爬到圓頂外面的戶外平台就可以照了。
看到很多起重機,完全嗅不出來經濟危機的氣息。


在高樓大廈間穿梭的火車。


千禧橋以及泰德現代美術館。



千禧橋上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llennium_Bridge_(London)


泰德美術館,原本是一座發電廠,廢棄後改建成美術館。
http://en.wikipedia.org/wiki/Tate_Modern


莎翁環球劇場
http://en.wikipedia.org/wiki/Shakespeare%27s_Globe


努力講解的導覽人員


劇場內部古色古香,坐位繞著舞台圍成一圈。


舞台


沙薩克大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


HMS Belfast 軍艦,和北愛的首府Belfast同名。
http://en.wikipedia.org/wiki/HMS_Belfast_(C35)


引擎室,裡面有很重的金屬味。


大砲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
http://zh.wikipedia.org/wiki/倫敦塔橋


原來我們小時候唱的倫敦鐵橋就是長這個樣子阿



打開鐵橋的引擎,下一次打開是五天後,可惜我那時候已經不在倫敦了。


倫敦塔,世界遺產
http://zh.wikipedia.org/wiki/倫敦塔
http://www.hrp.org.uk/TowerOfLondon/


入口


位於倫敦塔裡面的,White Tower,現在裡面展示著一些武器,和Leeds的Royal Armouries是同樣的博物館。


倫敦塔的警衛都是最好的軍人,他們還住在倫敦塔裏面,自成一個小社區。


穿著制服講解的警衛


從倫敦塔的碼頭,搭船來到了格林威治,穿過公園


走到天文台。


子午線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ime_Meridian


橫跨東西兩半球


電話亭‧洗手間‧郵筒


Kensington Palace
http://www.hrp.org.uk/KensingtonPalace/
裡面展示著王室的服裝。可惜我到的時候剛好超過最晚入場時間><,只能在外面留下這張相片

傍晚的倫敦塔橋和HMS Belfast


London Eye倫敦之眼,千禧年建造完成的摩天輪。


Big Ben 大笨鐘
http://zh.wikipedia.org/wiki/大笨鐘


因為有Travel card,所以便隨便跳上一台雙層公車,體驗坐在最上面的感覺,最後坐到了King's Cross車站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ndon_King%27s_Cross_railway_station


去的時候忘記著名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就在這裡,沒有走進去月臺區看>< 這是隔壁的St. Pancras車站,從這邊坐火車到巴黎只要兩個多小時!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_Pancras_International_station

傳說中的歐洲之星Eurostar


National Gallery


前面廣場的聖誕樹,一個合唱團正在唱聖誕歌募款,很有聖誕的感覺。


Chinatown


悲慘世界的戲院離中國城很近


倫敦的地鐵,全世界最早的地鐵系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