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Berlin, Germany -- Part I

從波茲坦回到柏林,開始探索這個因為美蘇冷戰而被一道圍牆隔開幾十年的城市。柏林圍牆倒塌今年剛好滿二十年,公共運輸的發達,使得柏林看不出來任何分隔的痕跡。

--------------------------

傍晚從波茲坦回到柏林。首先拜訪柏林著名的地標--布蘭登堡門。在柏林圍牆的時代,是來往東西柏林的主要通道之一。
http://en.wikipedia.org/wiki/Brandenburg_Gate



河邊的建築倒影


遙望電視塔


國會大廈,上面有著名的圓頂


我到的時候有很多人在排隊,由於晚上八點要去欣賞柏林愛樂的表演,所以決定後天星期一一大早再來。這個圓頂開放時間很長,從早上八點到半夜十二點。

柏林愛樂廳


裡面的坐椅配置很有趣,連樂團背後也有座位。但是我卻找不到位置,跑去找服務人員求救。


今天的指揮是小澤征爾,有朋友給它取了一個外號叫鬼婆婆。而今天的第一段音樂也充滿了懸疑古怪的氣氛,這段音樂如果放在恐怖電影裡面的話應該會很有感覺。

表演結束後就趕緊坐車去找Couch了,但是我出發前沒有仔細的調查清楚怎麼走,迷路了二十分鐘。Host晚上去參加朋友的生日Party,剛好和我差不多同時間回來。

--------------------------

隔天早上到柏林東站


走到East Side Gallery,畫在柏林圍牆上的塗鴉,長度超過一公里!是柏林圍牆保存最完整的一段。
http://en.wikipedia.org/wiki/East_Side_Gallery






接著穿過整個柏林到另外一端的奧林匹克體育場,1936年柏林奧運的時候興建的,當時納粹興起,世界出現了一片抵制柏林奧運的聲音,因而計劃在巴塞隆納舉辦另外一場人民奧運(People's Olympiad),但是就在人民奧運舉辦前,西班牙內戰爆發,臨時停辦。柏林奧運則正常舉行。


這也是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的決賽場地,那場比賽我在台北小巨蛋觀戰,看到了席丹被激怒,用頭撞人倒地,被罰紅牌出場,結束他的職業生涯。


游泳池


大柱子構成的迴廊


Marathon Gate


當年奧運的獲勝者名字被刻在牆上。


Berlin Bear


奧運五環標誌


夏洛登堡 Schloss Charlottenburg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arlottenburg_Palace



後面有廣大的花園


這片湖看起來很淺,全部結冰,有人在上面走路。




夕陽照在Belvedere,裡面展示著各式各樣的瓷器


夕陽


二戰時被炸毀的凱撒‧威廉紀念教堂Kaiser-Wilhelm-Gedachtnis Kirche。


經過柏林主要的火車站,發現這個舞台。商店也都掛了一些紅燈籠。


今天是除夕,刻意不去想它。

傍晚到了Checkpoint Charlie,這裡也是東西柏林之間的一個檢查站,找不到柏林圍牆博物館,倒是街上有一長串的看板,展示著柏林圍牆的來龍去脈,我也居然就在零度的氣溫中慢慢的看完,雖然這些故事網路上也找的到,但是在現場閱讀這些故事,感覺很特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