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Berlin, Germany -- Part II

在柏林的最後一天,把行李拿去東站Ostbahnhof寄放。

這就是德國的高速火車ICE


旁邊則是S-Bahn,也就是柏林地區通勤用的火車。


另外還有黃色的U-Bahn,地下鐵。


今天的第一站是前天沒有上去的國會大廈



排隊安檢,搭乘可以容納三十人的電梯上到頂樓。見到了著名的圓頂!





白天的布蘭登堡門


走到這個JTB上沒有寫到的景點,2005年才完成,一個紀念在歐洲被屠殺的猶太人的地方。
Memorial to the Murdered Jews of Europe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morial_to_the_Murdered_Jews_of_Europe


波茲坦廣場上的高樓大廈群


柏林圍牆現存唯一的監視塔,位在波茲坦廣場附近的小巷,不太容易找到。


據說柏林的物價很便宜,於是跑去了Arkaden逛街


但是實在沒有什麼商品能夠引起我購買的欲望。

Sony Center



接著想去拍柏林愛樂奇特的建築,繞著建築走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這個角度拍到整棟建築


走進佔地廣闊的Tiergarten,到了這個勝利紀念塔,紀念普魯士對丹麥戰爭的勝利。
http://en.wikipedia.org/wiki/Siegessaule



這個站名很有趣 Zoological Garden,所以到底是動物還是植物呢?



凱撒‧威廉紀念教堂裡面的壁畫,雖然外觀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而損毀,內部的壁畫還保存完整。
http://en.wikipedia.org/wiki/Kaiser_Wilhelm_Memorial_Church



透過這個公共藝術,拍凱撒‧威廉紀念教堂。


歐洲中心Europe center,當時的西德用來向東德宣傳資本主義的建築。
http://en.wikipedia.org/wiki/Europa_Center

走進去逛了一下,內部沒有太多店,裝璜燈光也是舊舊的。

Checkpoint Charlie,也是來往東西柏林的一個檢查站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eckpoint_Charlie


即將進入美國區


另一邊是紅軍的制服


警告你已經離開美國區


路中央的檢查站


走到德意志大教堂


這個則是博物館島上面的大教堂


霧中的電視塔




記得以前在美國,很喜歡上高層建築俯瞰整個城市,像是波士頓的Skywalk observatory,紐約的帝國大廈,以及拉斯維加斯的Stratosphere。
不過來歐洲,搭了那麼多趟飛機,對上去高塔就比較沒那麼熱衷了。

其它上去過的高層瞭望台還有多倫多的CN Tower,南半球最高塔Sky Tower,台北新光大樓,台北101以及台北縣政府。

扯遠了,回到柏林
位於電視塔附近的紅色市政廳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tes_Rathaus


時間差不多了,走去搭車到柏林東站取回行李,到機場搭機飛回哥本哈根,半夜十點半回到隆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