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England Day 7 -- Top Withins

走入Haworth的荒野,探訪在咆哮山莊中的農莊,利用最後一個晚上的時間回倫敦看了The Sound of Music,再夜宿機場,隔天早上搭機結束英格蘭火車之旅。

------------

今天的火車:
Keighley/ Leeds 15:28 15:54
Leeds / London Kings Cross 16:05 18:23
London Liverpool Street/ Stansted Airport 23:25 00:13


------------

早上吃完早餐,一樣把行李寄放在櫃檯,穿著一件短袖,加Goretex外套,就這樣在不到十度的低溫下開始今天的健行。

Hostel的早餐,4.5英鎊,很滿足的吃了兩盤,又喝了牛奶加麥片,外加一瓶優格。吃飽好上路!


其實這棟Hostel是一棟有一段歷史的建築,被YHA買下來當成Hostel使用。


Haworth Train Station
這邊只有從Keighley開來的私有蒸氣火車才會停。英國國鐵並沒有這個站。


Central park



好不容易找到了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順利的買到去咆哮山莊健行的地圖。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附近的Haworth Church




Bronte Parsonage Museum,這裡是Bronte姐妹的故居,不過我對荒原比對她們使用過的文物有興趣多了。所以也沒有進去。


後來發現這天的自拍眼睛都是快閉起來的,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因為對著太陽的強光所以張不開。



荒原



越來越荒涼


Bronte Falls
據說Bronte姊妹會坐在瀑布前,以得到寫作的靈感。


Bronte Bridge



指標有中文!


地上都是羊的糞便!


更荒涼了




終於到達Top Withens(Top withins)




冬天太陽其實是某種斜射的狀態,因此比較容易出現中午的彩虹



回望Top Withins最後一眼


回程途中經過一座小水庫


走回Haworth已經是一點半了,沒想到我拖著拉傷的左腳居然也可以走這麼久!去超市買了葡萄站在天橋上慢慢吃,等14:07的蒸氣火車進站。


開走囉,蒸氣火車掰掰


然後回Hostel拿行李,坐公車回到Keighley


走到火車站,坐車到Leeds轉車直接回倫敦Kings Cross Station。



今天本來是計畫早上走完,下午還可以去York逛個兩個小時,但是走到一半,決定放棄York,想要在Leeds轉車的時候順便去三天前去過的Leeds City Market買便宜的fish and chip。結果到後來因為早上實在走太久了,也沒有這個時間去買。一到Leeds就趕快轉車回倫敦去了。

18:30左右到達London,研究了一下地圖,我不曉得發了什麼神經,決定還是用走的去看真善美,因為會經過大英博物館,想要看看它的樣子,不過我走到一半,發現我可能會趕不上,於是很努力的加快速度(嗚嗚,我對不起我的腳),最後從London King Cross到Oxford Circus附近的戲院四十分鐘走完。在演出前五分鐘趕到,順利的進場看The sound of music。進去的時候,發現大家都帶隨身背包而已,我一個人背著大背包,手上又拿著兩件外套,很突兀。

散場後走進地鐵站,買了一張地鐵的Oyster card(好像是搭倫敦地鐵最便宜的方式,一張類似台北捷運悠遊卡的儲值卡),此時從Oxford Circus直達Liverpool Street的Central line因為通訊設備故障全線暫停行駛中,研究一下替代轉車路線後進站,發現我的卡插不進去票口,看到閘門上有個類似感應器的東西,把卡放在上面晃一下,門就開了,原來倫敦地鐵也有感應式的票卡。


到達Liverpool Street,23:25發車的Stansted Express,螢幕上一直遲遲沒有秀出月台號碼,只見很多人在螢幕前一直盯著看,發車前十分鐘才秀出來,一瞬間大家全部擠過去月台上車。

疲累的到達Stansted airport,去洗手間,和一些一樣留宿機場的旅人一起刷牙洗臉,找個小角落,擦擦地板,鋪上睡袋,一點不到就睡了。


昏昏沉沉的睡了四個小時,很神奇的是雖然我睡在地板上,卻都沒有感覺到冷!五點左右起來,收拾東西,通過安全檢查,逛逛免稅店,搭機回到哥本哈根,11:30回到在隆德的宿舍。結束瘋狂的英格蘭火車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