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England Day 4 - Leeds, Ribblehead

[英國] England Day 4 - Leeds, Ribblehead


到Leeds逛了皇家鎧甲博物館Royal Amouries,帶著殺氣坐火車到了Ribblehead,悠閒的下車在附近漫步,欣賞Ribblehead viaduct,於晚上到達此行的重點 -- Lake district.


------------
今天的火車:
Manchester Piccadilly / Sheffield 08:17 09:09
Sheffield / Leeds 09:21 10:02
Leeds / Ribblehead 12:49 14:04
Ribblehead / Carlisle 16:01 17:28
Carlisle/ Oxenholme Lake District 17:59 18:32
Oxenholme Lake District/ Windermere 18:52 19:13
------------


Manchester至Sheffield這段鐵路,因為經過山峰區Peak district,景觀不錯。所以雖然從Manchester到Leeds有直達車。我選擇了先繞到Sheffield,再去Leeds.

早上couch host為了帶我趕上火車,走路超快,我背著重重的背包努力跟上,最後一段還用小跑步。上車以後才發現似乎因為施力不當,左腳腳踝有點拉傷的狀況。之後幾天我都盡量避免左腳出太大的力,更不能夠用跑步的方式趕火車了。

Sheffield station前的廣場


Leeds station



Royal Amouries 皇家鎧甲博物館
http://www.royalarmouries.org/



館前的河岸景觀住宅



在主要旋轉樓梯的中間,掛滿了各式兵器,殺氣騰騰!



穿著盔甲的大象!


參觀完後走去Leeds City Market,經過這一座顏色優美的橋


Leeds City Market 外觀


Leeds City Market 內部,很難想像外觀這麼漂亮的建築物裡面是傳統市場!


感覺很像台灣的傳統菜市場,很多攤位,看到一攤賣chicken and chips只要三英鎊,忍不住就買了一個,又買了一盒一磅的草莓和一些香蕉,帶到火車上慢慢享受。


Leeds的最後一眼



兩支大雞腿和薯條


來到了Ribblehead




其實這邊幾乎沒有住家,我會選這邊是想來看看Ribblehead viaduct這座高架橋。
http://en.wikipedia.org/wiki/Ribblehead_Viaduct





把握有太陽的時候趕快拍照!


今天開始後的幾天常常在野外荒原走路,很常經過正埋頭吃草的牛羊,也常常經過避免牛羊跑出去的Gate。




因為火車班次少,我在這邊待了足足兩個小時,很悠閒的一段時光,四點再度跳上火車,繼續完成從Ribblehead到Carlisle這段也是景觀很漂亮的路段,可惜已經沒有窗邊的位置,不太能照相。

到達Carlisle車站,再往北就進入蘇格蘭了!


利用二十幾分鐘的轉車時間想要去找超市買東西,結果火車站附近找不到超市!

坐火車於19:13到了Windermere,YHA免費的Shuttle Bus已經在外面等候。來英國到今天才第一次住Hostel,兩天後也是要住Hostel(Haworth),另外找了四個晚上的couch。其實這兩個地方是因為沒有couch,我又想要在這兩個地方過夜,才訂Hostel的。其中湖區的Hostel我本來計畫待星期六晚上,沒想到訂房的時候已經客滿了,所以改成星期五晚上待湖區。


今天晚上的床:


洗洗澡整理一下就睡覺了,其實每天Couchsurfing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因為基本上couchsurfing都會和主人聊天social,畢竟這才是couchsurfing的主要宗旨。曾經有一位host告訴我,他出遊的時候不會完全都找couch,中間一定要夾幾個晚上可以很早就睡覺的hoste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