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England Day3 -- Birmingham, Coventry, Chester

今天一口氣趕了三個城市,有人聽到我一天內去了這三個城市,瞪大眼睛,說每個城市都可以待一天以上,我居然一天就走完!我只是挑我最有興趣的景點去阿!

------------

今天的火車:
Oldfield Park / Bristol Temple Meads 07:34 07:52
Bristol Temple Meads/ Birmingham New Street 08:00 09:26
Birmingham New Street/ Leamington Spa 11:33 11:59
Leamington Spa/ Coventry 12:11 12:22
Coventry / Birmingham New Street 14:44 15:09
Birmingham New Street/ Crewe 15:21 16:22
Crewe/ Chester 16:33 16:57
Chester /Manchester Piccadilly 18:53 19:59


------------
一大早就坐上火車,九點半來到了Birmingham.


看到瑞典的服飾品牌H&M



Council Office



位在Victoria Square上的雕像




逛了Birmingham Museum and Art Gallery


遇到很多小朋友來逛博物館,應該是校外教學之類,其中有兩三個小朋友看到我很好奇,大概是很少看到黃種人吧!跑來問我:
"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 Asia"
"Is it very far?"
"Yes, you need to fly for more than 12 hours."
"Do you drink?"
"Of course we drink."

很有趣的一次經驗。


看到雅典神殿的模型,寒假一定要去!



接下來本來想要去莎翁的故居Stratford-upon-Avon.(為什麼這個地名這麼奇怪阿?)但是後來發現我走錯火車站,本來要從Moor Street Station搭車,一時居然忘記走到了New Street. 事先查資料的時候記得從New Street Station也可以經由Leamington Spa轉車到Stratford-upon-Avon,於是便跳上了一班火車到了Leamington Spa,但是下一班往Stratford-upon-Avon的車還要等四五十分鐘,就算了!回頭改去一個本來被我放棄掉的城市--Coventry。

這間是醫院!


Coventry transport museum
http://www.transport-museum.com/


這個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很多古老的車輛!





為什麼會有這種從座位到踏板比我的腳還長的腳踏車阿?以前的人腳都這麼長嗎?



乘客坐在這台車上,冬天應該會冷死!


原來馬車時代就已經有雙層了,難怪現在英國到處都是雙層公車。


曾經打破陸地上車輛速度世界紀錄的車



很滿足的看完Transport Museum,來到了Coventry Cathedral,一個被德軍炸毀的教堂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ventry_Cathedral




爬上St. Michael Tower


一直沿著樓梯繞圈圈,走了近兩百階才上到塔頂。

往下看Cathedral


市區的某個小巷弄裏面排隊的計程車


之後回火車站,錯過一班車,結果又多等了半小時。搭車回到Brimingham New Street轉車前往Crewe.



再從Crewe換乘另一列火車往Chester.
火車來的時候傻眼,只有一節!但是要上車的人很多!還好我有搶到座位。不過也沒有幾個人站著。




Chester的市區街道上有很多這種白底黑條紋的建築


來Chester主要是想走羅馬時代的城牆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ester_city_walls

東門


從城牆上看到的Chester Cathedral


城牆一景


這段的城牆已經變成馬路邊的人行道


從白天走到晚上,這張Chester Castle已經是用夜景模式照的了


Chester的購物區二樓也有走廊!


走回車站的路上經過一間subway,看到"sub of the day"只要1.99,就順便買了一個帶上火車吃。這幾天我都是利用在火車上的時間吃東西,還可以邊欣賞風景,或者在火車上補眠,下車就是一直走走走,哈哈!

到了Manchester,住到一個台灣人的公寓,三個室友都是台灣人,聊天感覺很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