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England Day 1 -- Dover, Hastings, Brighton

英格蘭第一天,預計晚上十點多才降落Stansted機場,因此便排出了一個搭凌晨最後一班火車到倫敦,然後搭凌晨第一班火車離開倫敦的行程,中間有四個小時的時間在倫敦街頭遊蕩,體驗無家可歸的滋味!

------------
今天搭乘的火車:

From To Departs Arrives
Stansted Airport /London Liverpool Street 00:30 01:21
London Charing Cross /Dover Priory 05:30 07:35
Dover Priory /Ashford International 10:50 11:21
Ashford International /Hastings 11:30 12:11
Hastings /Brighton 13:12 14:20
Brighton /Clapham Junction 15:49 16:33
Clapham Junction /Farnham 17:02 17:55
Farnham /Woking 18:28 18:52
Woking /Southampton Central 19:06 20:15


------------

21:20的班機,我卻20:10才到哥本哈根機場。不過因為我沒有託運行李,已經直接在easyjet的網路上列印出登機證,只要通過安全檢查,到達登機門即可,所以其實時間還算足夠。

一看班機資訊螢幕,顯示我那班飛機預計Delay 85分鐘,找個地方坐下來。過了二十分鐘再去看螢幕,結果變成Delay 25分鐘,剛顯示出登機門的位置,趕緊通過護照檢查,前往登機門,最後飛機實際Delay 40分鐘左右。

在London Stansted 23:30入境,我晃到超過十二點之後才去Stansted Express售票處想要蓋章啟用我的Britrail pass,沒想到售票處十二點關門,挖哩咧!明明0:30還有一班往倫敦的車,自動售票機又無法幫我的Rail pass蓋章。在火車外晃來晃去,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冒險坐車,可是如果等到早上售票處開了再去倫敦市中心,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研究了一下我的Rail pass,發現上面有寫說如果從沒有人工售票的車站開始使用Rail pass,可以到下一個目的地再蓋章啟用。隨即決定跳上這最後一班Stansted express,列車員來查票也很順利。


1:21 到達London Liverpool St Station


空蕩蕩的大廳


走出車站,開始夜遊倫敦。打算走到Charing Cross Station再找個地方睡覺。

經過一間燈都沒關的百貨公司,很浪費能源


英國是個靠左走的國家,而歐洲其他地區幾乎都是靠右走,因此過馬路時很容易看錯邊!


哇哈哈,我開了一間店!


St. Paul's Cathedral
本來突發奇想,想要睡在教堂門口或柱子中間,結果走上台階,發現已經有一個人在那邊睡覺了。

在柱子中間坐下來休息,也因為風太大,所以沒有多久就又起來繼續往Charing cross前進。


Royal Courts of Justice


半夜三點的London Eye


找到了Charing Cross Station
但是已經拉下鐵門,4:30才會開,只好在附近找一個比較沒有風,較隱蔽的台階,坐下來趴在膝蓋上睡覺。
不過趴不到半小時就覺得很冷,起來繼續走,發現一間24小時營業的Tesco,很高興的趕快跑進去吹
暖氣,買了巧克力補充熱量。看了看地圖,發現白金漢宮就在這附近!於是決定繼續夜探白金漢宮。

發現了這棟建築物


後來看地圖發現我走錯路,這棟應該只是St. James Palace

五點多,終於結束了近四個小時的倫敦夜間漫步,搭上火車。


把握時間睡覺,迷迷糊糊中被查票員叫起來查票後繼續睡。

天剛亮的時候到達Dover,英國與法國最近的城市。



在山上的Dover Castle


我的主要目的地是White Cliff,因此沒有去Castle。

在途中就看到白色的懸崖了,上面還有洞窟!


走了三十分鐘後到達港口,在這邊迷了路,問了兩個人才找到繞過港口往White cliff的小徑。






White Cliff 含有石灰岩的白色懸崖,崖頂的小徑摩擦力比較低,比較容易滑倒。
http://en.wikipedia.org/wiki/White_cliffs_of_Dover


回程的時候選擇了靠海的另外一條小徑,結果遇到這個垂直地形。爬不上去,害我得走原路回去再接上來時候的路,多花了三十分鐘。
於是在Dover停留的時間多了一小時。


隱隱約約可看見對岸的法國。


回到了市區


英國典型的行人號誌。


但是英國人很顯然不太理這個號誌,因為通常都要等很久,我後來也學乖了,只要沒有車我就過馬路,或者等到有人要闖紅燈過馬路的時候就一起過,絕不笨笨的在那邊等行人號誌。

下一站是Hastings,一個小漁村


市區


真想住在這些漂亮的別墅裡


爬上Hastings Castle旁邊的山丘


迷你高爾夫球場


Hastings Castle



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本來還想去看漁夫博物館的,但是因為在Dover多停留了一小時,所以就放棄了,在Hastings只停留一個小時便搭火車離開。



下一站是Brighton


來到了Royal Pavilion
http://www.royalpavilion.org.uk/


據說裡面的裝飾走清朝風,很想進去看看,但是看到票價,在外面猶豫了好久,打電話給預定會面的朋友,想要更改會面時間也沒有接通。
只好到旁邊免費的Brighton Museum & Art Gallery參觀。


然後就跳上火車,到倫敦附近的Farnham找朋友拿個東西,再繞到Southampton,晚上20:40才走到couch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