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England Day 5 - Lake District

本來今天想要好好欣賞山明水秀的湖區,沒想到前四天的好天氣,不再延續到今天,離開Hostel 30分鐘後就下起了大雨,整天的大雨讓我的湖區之行印象深刻。
------------
今天的火車:
Windermere/ Oxenholme Lake District 16:28 16:48
Oxenholme Lake District/ Carlisle 17:17 17:57

------------

早上有點賴床,7:45才下去吃早餐。來英國這麼多天第一次吃到像樣的早餐真感動,有培根、肉腸、牛奶麥片、荷包蛋、可頌、奶油、果汁、咖啡。

吃飽喝足後收拾東西,把背包寄放在櫃檯。有了上次去蘇格蘭的經驗,這次我決定只穿一件短袖和那件Goretex外套就出門,免得流一堆汗還要背很多的東西。花了20p跟Hostel買了一張很簡單的健行地圖,8:55出門開始往Lake Grasmere健行。先走了一段平路



看了看地圖,決定往山上走,那條路線還被標上"not recommended in bad weather"。


在英國,常常用石頭砌起來的牆來當作地與地之間的界線。


這隻牛一度擋在路中央,還好沒有衝過來撞我!


大概9:30左右開始下雨,我還是沒有撤退,但是這邊的山沒有什麼森林,都是草原,所以風超大,至少有輕度颱風的水準,雨批哩啪啦的打在衣服上。仗著我的褲子可以防水和Goretex外套,還是繼續往上走。



沿途有很多條小路,小心翼翼的選擇路線,此時我在巴斯買的指北針派上用場,儘管我發現它極不靈敏,還是可以靠它辨別方位。上到了Loughrigg Fell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ughrigg_Fell


在風雨中搏鬥一個小時後,終於看到了Lake Grasmere。此時鞋子已經淪陷,腳已經全濕。


Lake Grasmere影片,可以聽到風聲和雨聲!


10:55下切到Lake Grasmere旁的小徑,由於想要下午坐遊湖+蒸氣火車,沒有時間繞Lake Grasmere了,馬上往回走,這條湖邊小徑人就比較多了,看來英國人在下雨的時候還是照樣出來健行,只是沒有幾個人像我一樣走到一半下雨,還是瘋狂的繼續挑戰風大雨大的稜線。

Rydal Water



12:30回到Hostel,經過碼頭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下船班,結果今天因為風太大,從Ambleside出發的船停航,得到Bowness才有船班。領了行李後跑到很大的shower room換衣服,在Toilet拿了一堆衛生紙努力把鞋子吸乾。

經過風雨摧殘的地圖:


一點左右去等公車,等了十幾分鐘,下雨塞車,公車在Windermere火車站又停很久,沒趕上本來預計要搭的13:50船班。半小時後坐上另一艘船。


到了Lakeside。Lakeside就是蒸汽火車和水族館,蒸汽火車已經開走了,而水族館我又沒什麼興趣(恆春海生館比較值得去),加上我早上走太久,很累,也注意到我抵抗寒風的能力開始下降,覺得會冷了,因此就原船坐回Bowness,搭上一班公車到火車站,趁火車開前八分鐘到火車站旁的超市買了一些食物,再跳上火車到了Carlisle。

今天晚上的couch另外接待了今天才從Dover一路開車過來的五個法國人,他就順便辦了一個party,邀請了一些當地的朋友過來,遇到從很多國家來的人,大家玩的很high。到凌晨兩點左右,我實在太累了,便先攤在沙發上睡覺,迷迷糊糊中覺得眼前一閃,張開眼睛,發現他們正從我身旁拿走一個酒瓶,大概被它們裝扮成我喝醉酒的樣子Orz。

拜夏季時間結束之賜,今天晚上多了一個小時可以睡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