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Scotland Day 1 -- Lund to Edinburgh

11:28,搭上X2000離開Lund。X2000是瑞典的傾斜式列車,和台鐵太魯閣號一樣,高速過彎的時候車廂會傾斜,以增加乘客舒適度,但是X2000時速高達兩百公里,過彎的時候傾斜角度其實蠻大的。比如說我坐在最右邊靠窗的位子,假設我往左邊窗戶看出去,平常沒有傾斜的時候可以很正常的看到地平線,但是高速右彎時就只能看到整片天空,高速左彎時只能看到地上的草皮。這樣不斷的左彎右拐,其實刺激度不輸雲霄飛車!



X2000樸實的外觀:


兩個多小時後到Norröping換車,看到一群背包客,本來以為他們也是跟我一樣要去搭Ryanair,結果跟他們走過鐵軌之後才發現他們只是走出車站,於是我只好自己找了一下下一班車的月台。



搭上一列雙層火車,可惜我的座位不是在上層,空位不少,應該也是可以自己跑上上層坐。



15:14準時到達Nyköping,找到往機場的指標:


Nyköping Central



由於早上出來太趕了沒有多吃一些東西,也沒有去超市買麵包,此時飢腸轆轆。跑到車站隔壁的Pressbyran買了一些東西吃,15:30搭上往機場的巴士,10分鐘要21 SEK,但是我搭Ryanair到Glasgow兩小時十分鐘只要193 SEK。也就是說這班巴士的平均每分鐘票價比Ryanair還要貴!!!

搭了兩段火車,一段巴士,終於到達Skavsta機場


機場不大,航廈只有一層樓,六個登機門,其中兩個登機門設有護照檢查,是飛往申根區以外的地方(e.g. 英國),大概有90%都是Ryanair的航班。



候機室的人還蠻多的,大廳有自助checkin機器,兩三分鐘就印出登機證


很快的通過安檢,然後就開始無聊的等待,機場也沒什麼好逛的,其實昨天晚上熬夜趕作業,很想找個地方睡覺又怕睡過頭,努力打起精神。17:45終於開始通關到登機門,海關人員拿了我的護照研究了好久。只見另外一排的歐洲人一個一個很快的過去,好不容易他老兄終於研究完我的國籍瑞典學生簽和英簽,通過護照檢查。

從瑞典到英國是往西飛,一路上追著夕陽跑。(英國時間比瑞典晚一小時)


Glasgow Prestwick Airport
曾經是蘇格蘭地區飛往大西洋彼岸的主要門戶,但是今天也成為Ryanair的Hub。



晚上八點多的機場大廳空無一人


搭火車來到了Glasgow Central


接著開始找公車站,雖然我事先印了地圖,但英國的房子門牌上都沒有寫路名,交叉路口的路名指標也很少,幸好靠著方向感,找到了公車站,搭上了往愛丁堡的巴士。

半夜23:48順利依照原訂行程到達愛丁堡,繼續靠著地圖和我的方向感,順利的找到Couch的家與朋友會合。結束整整14個小時的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