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Superfast ferry

在排行程的時候,發現義大利至希臘間可以搭渡輪,便很興奮的想要搭一次。然後回去跟朋友宣稱說我搭了"豪華遊輪"從義大利至希臘,聽起來很炫,哈哈!至少很多旅行團都是搭類似的渡輪從赫爾辛基到斯德哥爾摩,然後就以豪華遊輪為賣點來吸引客人。

不過我會搭的原因主要是發現superfast ferry冬天有五折的折扣,看在它有折扣下,我就買了比較貴的四人套房床位(雙層床),而不是六人通舖(三層床)。一共67.5歐。如果要比較價錢的話,義大利還得算坐到Ancona的火車票價,希臘的港口則是Patras,距雅典尚有兩個多小時車程,我直接跟櫃檯買他們的接駁巴士,居然要價18歐,超貴!

相比起來,easyjet Milan -- Athens只要四十歐不到。所以即使有50%的折扣,搭船還是貴上許多。不過體驗一次真的很棒。

渡輪義大利時間下午六點出發,希臘時間隔天下午四點到,一共花費21小時(希臘時間比義大利快一小時)。

坐火車到Ancona,走路到碼頭還要20幾分鐘,問了好幾個人才找到check in的地方,其實也不過就是把預約單換成船票而已,連護照都沒有檢查,上船的時候行李也沒有安檢,感覺安全管理跟飛機比起來鬆散多了。

這就是我搭的船,距碼頭最近的火車站叫Ancona Maritime,不過大部分的火車只開到Ancona。


登船後由服務生帶我穿過走廊到我的房間


房間


上面的床被折起來了。後來又來了另外一個看起來像是卡車司機的人,似乎不會說英文。一共就只有兩個人。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回憶很好的原因之一吧,假設擠四個人的話,加上行李應該會蠻擠的。

浴室


廁所


也有衣櫃


甲板


船出港的時候,有這艘船引導


小船似乎努力的在推大船


掰掰,義大利


沙發區


用餐區


高級餐廳


我點了個海鮮義大利麵十歐,料好實在。沒有想像中貴。(完蛋了,好像已經習慣高物價了)


凌晨


小小的頂層甲板游泳池


大概只有夏天才開放的戶外酒吧


甲板外面的座椅都沒有人


煙囪


關於把廢棄物丟到海裡的規定,之後在愛琴海的船上也有看到一模一樣的規定


日出




Superfast,義大利至希臘要花21小時居然敢稱superfast


影片:


階梯


希臘!(或較北邊的阿爾巴尼亞)


很漂亮的山,讓我第一眼就喜歡上它!



另外一艘航行於希臘與義大利之間的船


船尾


到希臘了


在船艙底部的車子陸續開出


搭接駁巴士,晚上到達雅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