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Naples to Rimini


拿波里行程結束,搭夜車北上。到Bologna換車前往Rimini,換巴士來回聖瑪利諾
共和國,再搭火車至Ancona撘渡輪至希臘。


第一次搭夜車

預計行程:
19:57離開Napoli,3:13到達Bologna
4:45離開Bologna,6:20到達Rimini。

實際行程:
20:17離開Napoli,5:05到達Bologna
6:00離開Bologna,7:33到達Rimini。


出發前三十分鐘,到達火車站等車,看看顯示板,還沒顯示出第幾月台,過了十幾分鐘,卻仍然還沒顯示,忍不住問了一個人說中間寫的Via Formia是什麼意思?那個人說只是代表經過Formia這個站而已,不重要。剛好這時月台資訊終於跑出來了,只見一堆人拖著行李箱擠進月台搭車。

這時看看我手上的車票,完蛋了,我完全不曉得座位在那裡?票上寫著Carrozza 008 Posti 16,我猜大概是第八車16號。問題是第八個車廂是哪一個車廂呢?月台上沒有標示第八個車廂應該在那一個區間,車門入口處也沒有標示車廂號碼阿?不管了,先抓個人問問再說,那個人不會說英文,拉了一個會說英文的朋友跟我說,結果他只帶我走到他要上的車廂,示意我繼續往後走就上車了。

(之前我搭義大利的火車都是搭不用對號的區間車)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我的是座位,於是我邊走邊看窗戶裡面,看到座位區就擠上去,然後再隨便抓一個人問,他說他的是第十車廂,因此我的第八車廂還在兩個車廂外。此時狹窄的走道被一堆拖著行李箱的人阻塞,好不容易擠到出口,跑到第八車廂再擠進去,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我的位置。

夜車的座位區是一個包廂六個座位,三排坐,兩兩相對。我的包廂裡面已經有一位不會說英文的義大利人。車子開動後,他把兩兩相對的座位分別往前拉,中間合起來就成了一張床,我也如法泡製,昏昏沉沉躺到凌晨十二點多。這時突然上來一堆人,我看外面也不是羅馬Termini車站,猜想應該是距離羅馬最近的一個站?由於中間火車曾經停下來多次,我便問了進來的人火車有沒有Delay,他說已經Delay了兩個多小時!

此時包廂塞滿了六個人,完全就是坐正的姿勢了,很難睡覺。

我不曉得中間停靠站的預計停靠時間,因此也無法確切知道火車到底已經Delay了多久,火車靠站前也沒有廣播,只能望著黑漆漆的窗外找站名。

大概五點左右,火車再度慢了下來,猜想應該是到了Bologna,便穿上外套把行李全部搬出包廂外,然後繼續緊盯窗外,幸運的看到了Bologna Central,很高興的跳下車,終於結束這次夜車行。下車後看看月台上的標示,顯示Delay 110分鐘。

九個小時的火車,北上627公里,從攝氏十度的拿坡里出發,到達地上還有積雪的Bologna。

幸好從Bologna到Rimini這一段是不用對號的區間車,因此錯過原本預計4:45出發的火車也沒關係,搭下一班六點的就好了。在火車上繼續補眠睡覺。

七點半到Rimini,發現第一班到San Marino的車是八點。所以火車誤點近兩個小時,剛好沒有對我的行程造成影響,反而減少了我在車站逗留的時間。

No comments: